瑾逆

安利狂魔+渣写手,缘更。

【双花】飞行机云 (02)

说起二区横行霸道的弹药专家和狂剑士的组合,大概那个时候每个玩荣耀的心里多少都有点阴影,就像荣耀刚开区时在一区横着走的战法和神枪手,张佳乐和孙哲平在二区混的也风生水起,虽不至于横着走,但也是人人都心存忌惮。

孙哲平和张佳乐租了一个俩层楼高的小房子,空荡荡的百花里最初只有他们俩人。

而即使这样,百花的氛围也不能说是团结友爱,反而有些剑拔弩张。

这样说或许有些和事实不符,毕竟剑在弦上未发的只有张佳乐一个。

而孙哲平则是好整以暇的看着有些恼怒的张佳乐,而张佳乐也不是真的很生气,只是觉得不爽。

孙哲平是个土豪,张佳乐早就知道了,但是张佳乐不知道孙哲平还是个有些无耻的土豪。

但是,来K市之前孙哲平也不知道张佳乐是个穷鬼。

在认识孙哲平以前,张佳乐的日常生活都在网吧里,初中毕业就不再念书的张佳乐唯一擅长的事大概就是打游戏了,因此他在网吧里当网管的日子不长也不短了。

而孙哲平把张佳乐从网吧里揪出来,提供了一个环境好上数倍的地方专供他打游戏,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没有我能有百花战队?所以队长当然是我。”孙哲平理直气壮的说。


“这里是K市孙哲平。”

“那又怎么样?”孙哲平反问。

“我主场。”张佳乐咬牙切齿的说。

请不要误会,张佳乐并不是因为孙哲平而生气的,他生气的是自己居然找不出一个合理的理由来让自己成为战队的老大。

那多威风,少年张佳乐想着。

而孙哲平用怜悯的眼神看向穷鬼张佳乐,换回来张佳乐一个恶狠狠的瞪视。

因此百花战队的小队长‘暂时’就由孙哲平来担任了,而那个时候,整个百花也只有俩个人,因此屈居人下的张佳乐整日想着拉下孙哲平自己当队长,可是后来,张佳乐宁愿孙哲平能一直一直当队长。

但是那时候百花的每一砖每一瓦都是孙哲平出资办的,甚至包括张佳乐用的鼠标的鼠标垫,都出于富二代孙哲平之手。


他们一边拉拢着各路的荣耀人才,一边过着每天吃饭睡觉打荣耀的日子。


张佳乐用力按下最后一个字,然后点了成立。

百花谷成立的时候,孙哲平站在张佳乐身边,嘲笑张佳乐取的公会名。

他说:“我觉得你武侠小说看的有点多了,张佳乐。”

对此张佳乐的回应是:“我觉得你很欠揍,孙哲平。”

后来百花有了技术人员,有了更多的队员,变得逐渐完善起来。

而张佳乐和孙哲平却继续泡在网游里。

百花缭乱的银物猎寻诞生的时候,落花狼藉还挥舞着一把橙字的重剑到处乱逛。

拿到新武器的张佳乐丝毫不吝啬的在孙哲平面前炫耀,孙哲平对此的回应是解除了组队,一个崩山击就向百花缭乱招呼了过去。

“靠!”张佳乐骂了一声,然后抖动鼠标,啪啪的按起键盘。

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顿时战成一片。

光影交错,血花乱飞这样的场景自然是见怪不怪。

而百花战队的其他成员则面面相觑,只好在一边围观。

这场胜负最终还是张佳乐以微小的优势获取了胜利,孙哲平也不恼,而张佳乐却高兴了好几天还趁机调侃到:“大孙啊,不行的话就让位给贤啊。”

孙哲平撇一眼张佳乐,酷酷的没有说话。


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在二区掀起一阵腥风血雨,他们抢夺野区boss ,攻克副本记录,那会的百花谷实力比起微草堂,兰溪阁,霸图等公会来讲并不差。

而因为某叶的原因嘉王朝也颇具竞争力。

在新赛季即将开始的时候,孙哲平的葬花也制作成功了。

对此张佳乐表示:“孙哲平,我觉得你人品一定特别差。”

不然怎么会随机个‘葬花’的名?

孙哲平目不斜视:“我人品好不好我不清楚,但你人品好不好我可清楚了。”

一句话噎的张佳乐无言以对,悻悻的摸了摸鼻子。

孙哲平可谓一针见血,张佳乐不仅是个穷鬼,而且还是个有些倒霉的穷鬼。

正当张佳乐思考着怎么噎回去的时候,一个竞技场的邀请已经发了过来。

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又打了一场,这一场落花狼藉以微小的优势获得胜利。

后来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在竞技场和野外不知道打了多少次。

他们对彼此的打法熟悉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但是孙哲平发现自己并不了解张佳乐。

张佳乐是个有点穷的倒霉鬼,弹药专家玩的不错。

而张佳乐除了发现发现孙哲平是个有点疯的富二代之外,没有其他发现。

噢也不对,孙哲平的狂剑士玩的挺好。


在这样状况下,属于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的第一个赛季,也是荣耀联盟第二赛季拉开了帷幕。

第一场比赛百花就遇到了前一年的劲旅皇风战队。

孙哲平疯子般的打法很快吸引了各路眼光,毫无节奏,强攻和卖血,以血换血的比赛很快以落花狼藉的胜利结束了,虽然狂剑士自己也只剩一层血皮,但是毫无疑问胜利属于孙哲平。

但是胜利的女神并不眷顾百花,职业比赛的第一场,百花以1-10的大比分惨败。

而媒体对败者总是毫不留情的,他们称张佳乐的打法消耗大,华而不实,命中率低,他们称孙哲平没有团队意识,打法没有节奏。

面对这样的批评张佳乐眯眯眼睛笑起来:“大孙,你这人就是没合作的概念,总冲那么快,啧啧,媒体诚不欺我。”

对此,孙哲平一巴掌拍到张佳乐的脑袋上,蹂躏张佳乐的发型的同时也不客气的反击到:“是啊,似乎某人的法力掉的都要比我的血都快了?真是毫无节制啊。”


他们相视而笑,然后又约好一般的,张佳乐露出一个有些忧郁的表情,孙哲平皱起眉,他们骂到:“靠!”

失败的滋味并不好受,但是他们却都不慌不忙,不焦不噪。

然后张佳乐和孙哲平还有战队其他小伙伴打了声招呼,打算回家一趟。

而孙哲平依旧窝在俩人的小宿舍里打荣耀。

落花狼藉路过西部荒野的时候,孙哲平心想不知道张佳乐有没有安全到家。

百花俱乐部离张佳乐家并不远,张佳乐坐公交车半个钟头刚好到。

刚好是休息日张父在家休息。

张佳乐推开虚掩的门,张父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张佳乐找来一块毛毯替父亲盖上,而后窝在沙发上玩手机,刚好收到孙哲平的消息。


【早点回来,晚上复盘。】

张佳乐随手回复了一句好,就继续窝在沙发玩手机了。

随便逛着论坛,实际他多少有些心不在焉,他努力回想着结束没多久的比赛,想自己有没有失误,有没有拖团队的后腿,想有没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逐渐的手机上的文字开始模糊起来,张佳乐也趴在沙发睡着了。

张家父子睡的死死的,张父醒来后将毛毯盖在儿子身上,转身进了厨房。

张佳乐多半是累了,这一觉竟然睡到半夜,时钟转过12点,张佳乐一个激灵从沙发上窜起来。

“乐乐?醒了吗?醒了就回房间睡吧。”张父沉稳的声音传来。

屋子里很黑,张佳乐看着父亲坐在沙发边上模糊的轮廓,心里平静起来。

“爸。”他喊到。

张佳乐揉揉眼睛继续说道:“我回俱乐部了。您好好休息。”

“乐乐?都这么晚了,今天就住家里吧。”张父明显有些舍不得。

“明早的训练怕是要耽搁了,爸,我现在就回去了。”

“乐乐。”张父送张佳乐到门口,似乎还想说什么。

张佳乐自然看不清,黑暗里那双和自己如出一辙的眼睛染上一点忧郁:“在你们那个什么战队,还开心吗?”张父问到。


“百花,百花战队,爸,我很开心,虽然今天输了比赛,但是下次我一定会赢的,不然我们队长都要发脾气了。”

“发脾气?你们队长脾气不好?乐乐有没有受委屈?”

“胡说说什么呢,爹,我走了啊。”

张佳乐挥挥手。

张父在门口站了很久,他不知道这样目送儿子离开多少次了,而张佳乐的背影一直挺拔。

张佳乐轻手轻脚的溜进宿舍,他猜孙哲平也许不会轻易放过他,但是他没想到孙哲平会等他。

屋子里有微弱的光,还有敲击键盘的声音。

“回来了?”孙哲平问到,语气不咸不淡。

张佳乐觉得事情变得有点糟糕。

“嗯。”张佳乐点点头回答道,然后想着怎样和孙哲平解释。

这场面多少有点滑稽,虽然事情很简单,但是却因为孙哲平将这件事搞的有点让张佳乐尴尬。

实际上孙哲平并没有生气,他知道张佳乐多半有什么事情耽误了,但是孙哲平依旧没给张佳乐好脸色,当然也没有摆脸色。

孙哲平睡不着。

孙大少爷失眠了,如果张佳乐知道这是原因的话多半想一巴掌拍死对方。

“我不小心睡着了..”张佳乐有些难为情的小声解释到。

借着电脑微弱的光,视力极好的孙哲平似乎看到张佳乐微红的耳廓。

他不自觉的向前倾了倾身,清楚的看到张佳乐泛红的耳廓,孙哲平觉得有些好玩:“什么?”他佯装没听见。

张佳乐顿时觉得自己被捉弄了,他用力拍上孙哲平的肩膀,满意的听到孙哲平轻微的抽气声,他心里不能说不忐忑却被孙哲平意外化解了。

“大孙,我饿了。”张佳乐说。

“哦?你想怎么样?”孙哲平问到。

“你是土豪你请客,这是土豪的责任。”张佳乐理直气壮的说。

“我觉得这不是土豪的责任,而是孙哲平对张佳乐的责任。”鬼使神差孙哲平这样说。

他是个爽快的人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事实证明孙哲平是个无比迟钝的人,因为他并没有觉得自己的言语有哪些不妥当,在孙哲平眼里照顾好张佳乐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而张佳乐则因为这句话心跳漏了好几拍。

他当机了几秒就任由孙哲平拉着他在凌晨一点偷溜出百花的小楼。

路灯将俩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张佳乐在路边啃一个面包,孙哲平将买好的温热的咖啡推到张佳乐的脸颊上。


这一段小小的插曲在未来的那些年里没有让张佳乐思念孙哲平,也没有让张佳乐掉眼泪,只是每当想起来的时候,张佳乐都会觉得,孙哲平是这世上最好的人。

tbc

(文笔很渣,剧情很乱,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哈哈,但是我想描述的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段感情,属于双花的青涩又热烈的感情。)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