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逆

安利狂魔+渣写手,缘更。

【月宁】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3)

“嘘,安静点,子诚,你看~”

端木落月眨眨眼,用手堵住杨宁的嘴。

“出——现——了”随后他一字一顿的小声说道。

在昏暗的巷子里出现一个小小的身影,它小心翼翼的探探脑袋,生怕被什么人发觉了一般,仔细确认之后他太探出身子出完全出现在俩人的视线里,那小家伙以非常快的速度想要穿过巷子。

端木落月聚集灵力瞬间照亮整个巷子。

“抓住它,子诚!”一边堵住半边出口端木笑着冲杨宁喊到。

“大人还真是不放弃呢。”杨宁将抓到的小家伙递交给端木落月一边无奈的说。

“不愧是我的子诚,嗯,真是优秀。”端木落月赞叹到,然后接过杨宁递过来的小家伙。

那看起来像是一只通体雪白的幼猫,但是仔细看看就会发现他与寻常猫咪不一样的地方,它粉白的耳朵上燃烧着蓝色的火焰,瞳孔也是漂亮的湖蓝色。


这是一只灵猫。

传说灵猫在世间仅有数十只,他们都身手敏捷并且很少在人多的地方出现,看到灵猫的人类将会在那年一整年都被幸运所眷顾,而能够捉到灵猫的人类,则能够实现一个愿望。

当然这都是传说的夸大其词罢了,这种灵猫有着强大的灵力却非常的脆弱,仅靠着灵敏而存于世,他们的存在是为了平衡阴阳,这种猫会给人类带来幸运,也会带来不幸。


至于端木落月寻找此猫的原因。

“哎?为什么?”

端木眨眨眼似乎没明白杨宁此问的意思。

“所以说,这小家伙对落月大人有什么作用吗?大人为何费劲心机也要寻找此猫?”

“为什么?当然是因为这小家伙,很可爱啊~”

“...”

杨宁对这个答案显然很不满意。

为了显示诚意,落月将灵猫抱在怀里往杨宁身上蹭了蹭:“看吧——很可爱吧。”

“喜欢的东西就要留在身边,即使代价是夺取他的自由。不是吗?”落月一本正经的说着,没有丝毫玩笑的腔调。

随后又轻笑起来“我要饲养这小家伙。”


“饲养?”杨宁有些惊讶的问。

“灵猫以世间万物灵气为生命源头,你竟要饲养他?”

端木笑笑。

他将灵猫抱在怀里轻轻抚摸它。

“从现在开始,这孩子就是我的影子,我以我的灵力饲养它,这孩子也将为我所用。”

杨宁皱皱眉:“以己之身,怕是要消耗不少吧?”

落月抬头,看到紧皱眉头的杨宁伸出一只手抚平他的额头:“子诚可是在担心我?”

杨宁红了脸颊,低了低头掩饰此刻的窘迫,却也坦率承认:“当然,大人并不需影,杨宁会一直在大人身边保护您的。”

落月听了这话手一滑竟让那灵巧的小家伙逃了去。

“那。契约成立咯?”

“...等等,落月大人,契约是什么?”

“子诚。”落月一边坏笑着一边喊着他的名字。


落月的指尖划过杨宁的发梢,俩个人的额头相抵:“我端木落月,在此起誓,与子诚命魂相连,生死与共。”

“大人..杨宁早已决心如此,杨宁这条命早就不是自己的了。”

落月听闻此言反而叹口气:“不小心让那小家伙逃掉了呢。也该回去了。”

他一边轻语一边漫步离开阴暗的小巷,冷冷的月光洒落下来,铺满地面。

端木落月回首,月光之下那份绝世之容竟有几分模糊。


“人的一生何其短暂啊,子诚。不是大人,是落月。”

评论(3)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